English

美参议院开始辩论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

2000-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5日电在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夏季休会后,美国国会参议院5日复会并开始就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展开辩论。

参院多数党领袖洛特说,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是参院最优先处理的议案之一,这一辩论可能会持续两个星期左右。他预计参院将在下星期结束之前对该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该议案的主要支持者、民主党参议员鲍卡斯说,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对美国来说“非常重要”。

此间舆论注意到,尽管多数参议员对该议案表示支持,但仍有少数议员试图把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与武器扩散和人权等问题挂钩,以阻碍议案的顺利通过。

在美国众议院于今年5月24日通过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后不久,共和党参议员汤普森和民主党参议员托里切利联合向参议院提出了一项议案,要求美国政府每年对中国在防扩散方面的情况进行评估,并在确认中方违反有关协议的情况下对其实施制裁。这一议案遭到了克林顿政府和支持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的议员和工商界人士的强烈反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